台南抓漏公司【奈雨防水抓漏】壁癌處理工程

台南-壁癌該怎麼處理?找抓漏公司來別再花冤枉錢!!防水工程做好才一勞永逸

最新消息2021-03-25

您有發現新房屋住了幾年牆壁上就開始出現壁癌嗎?更不用說很多老房子的牆壁常常是壁癌遍佈,這種斑駁的牆面讓很多人感到頭皮發麻也影響美觀,尤其台灣屬於潮濕地震多的氣候地形房屋因此常有這種情況發生,令國人非常煩惱且幾乎一半的家庭都有遇過這類型的狀況,現在我們先來探討一下壁癌會發生的原因。

 

壁癌是怎麼產生的?

壁癌其實是肉眼看不到的微量漏水所產生的,台南抓漏專家又稱壁癌為白華現象,吐鹼或是吐露,因未牆體有漏水的情況產生,水分把已經硬化的水泥層分解所以裡面的的化學物質被析出,而這個物質與發生空氣反應後產生,會連帶牆面油漆突起脫落,其實形壁癌成的原因很複雜多樣,但一定跟漏水與水氣有關。只要不漏水牆壁中的黴菌就沒有生存條件,它會漸漸的死亡,所以只有做好台南防水工程,才能防止壁癌再度產生。 

解決壁癌的方式分為台南抓漏工程與防水工程兩大重點。

 

抓漏工程是什麼?

是為了找到房屋漏水的源頭在哪裡,需要師傅以他專業經驗來判斷的在不同的狀況下,會有不同的應對措施來處理房屋漏水,如果只是牆壁有水氣,只需要進行牆壁磨除防水即可。找到漏水源頭接著就是做好防水工程來解決壁癌的問題。

 

防水工程怎麼執行?

一、首先先是要清除牆面剝落的漆,用刮刀刮除或用鋼刷把砂子刮除已粉化的水泥(較嚴重的情況就需要使用砂輪機研磨)

 

二、接著用用鹽酸水或漂白水清洗牆面,主要的目的是殺除牆面細菌。

 

三、將其風乾在漆上壁癌塗料(如果選擇水性塗料大概上兩次,嚴重一點的情況上三到五次,若選擇油性塗料則需漆到手觸摸有光面效果才行。

 

四、牆面若有凹洞須再用披土跟石膏補強,最後上水泥漆。

以上是壁癌程度比較輕微的處理方式,但若壁癌嚴重到整個水泥坍塌則建議把全部打掉重新粉光,但比較建議用彈性水泥或結構補強的材料。
 

房屋會長壁癌的地方表示那個環境潮濕(空氣中濕度高)不僅僅會影響整個建築物也會侵害居住者的健康,因此這是個不容忽視的狀況。

4.8265 則評論